close
今天依然又去補那沒三小路用的習

嗯嗯  差點遲到  哈哈  其實有一點小故意
啦啦啦啦啦  反正那也不是今天最重要的行程阿

只要6點到士林就好了
 
但媽還是堅持學生不能遲到
看來逃過補習班考試的伎倆被拆穿了



在關渡橋上實在有點塞
整趟車都心不在焉
補習時也......

但漂漂筆記依然啦

沒辦法

美術

這是專業



腦袋裡想的
6點的約會是期待的
一個附中的朋友  男生
是個很棒的朋友


因為總統大選
搞得大家上課情緒有點緊繃

啊啊 連老師也是

提早下課了

5點

四處壓個馬路

本來想在自習室裡拼一下的
畢竟下週段考
實在不應該悠閒
但......

裡面除了段考的還有高三準備指考的......

看來似乎我是晚了一步

一反宅人  逛個漫畫店
呃......買不起耳機
繞了下

5點50
回到士林站

電話響了......

說是晚個20分鐘

等不等??

當然

人家可是大忙人

附中
真了不起

聽說週六從早到晚的課
累啊

他們段考完了難得放假


來個敘舊
順便送我遲來的生日禮物
1月12
似乎有點久
可見有多忙??
 


6點 士林
這是當初一起去畫室的時間地點



畫室有兩個地方

永和  士林

他是永和部的
家裡本來就住永和
福和國中  是個好學校

為了彌補當初考不上國中美術班的遺憾
而努力在畫室進修
似乎是永和部沒同年紀的......
也似乎是天生個性使然
整個就是異常安靜

第一次看到它是在士林部
的大學班......
嗯嗯 就是高中升大學的一年份術科考前加強班
當初想為什麼會有高三生那麼小隻
又和別人沒有交集
到後來才知道是為了提昇程度才每天大老遠
從永和跑來
嗯嗯  大學班週一到週五在士林

而我標準的士林部
哈哈哈哈哈
為了彌補混了的兩年而每天去畫室
學科  呃......這......
大勢已去......
找好補的補是我的個性



因為科班出身
雖說實力並不強
但在大學班學習也算遊刃有餘

就這樣  
兩個人用鉛筆國中生墊炭筆高中生的生活就開始了

我們都不是會跟別人裝熟的人
其實會認識也是裝熟魔人搞的

似乎在每個團體裡都會有個裝熟魔人呢

她是個女的
而且很腐
滿腦子就只有BL

但也因為她
才使我們相識

總是有問不完的疑問
說實在......很黏人
我討厭黏乎乎的女生

可是......
團體裡面沒這種人就不是團體了
無奈......



6點20
捷運來了
我知道是這班
不會遲到是他的個性

果然
一樣沒長高
矮黑鬼是不會變的

嗯嗯 矮黑鬼是他國中的綽號
從前的他只要一聽到這個綽號
便會馬上生氣

現在 不會了
看來是有所成長

難掩笑意的我

一起走向那條曾經每天
大夥一起走的
往畫室的那條路

那裡
曾經是我們的起點


  

畫室還是依然原汁原味
沒有變......

但......
抬頭望向裡面
似乎有種人事已非的感覺

大我們5歲的彥廷老師不見了
其實是助教
但就大學生而言......
他是神吧??

呃......
就連彥廷也不在了......
只剩回憶的空殼吧??

站在畫室外有些恍神
我打電話給彥廷

咦??他在啊
烏龍一場
算了  搞烏龍就是我的特色

進去裡面聊了一下
喔喔  原來裝熟妹也在啊
總之  又是一大堆感觸

肚子餓了
我們出去吃個東西逛了一下
走的還是那條巷子

繞到了捷運站旁
呃......
有智商的人都知道捷運站的附近是最熱鬧的

經過的是那家騙人的可麗餅店
那是大家還不熟時
第一次一起吃的晚餐
有悶騷  我  何佩珊  關渡胖  關渡女  謝欣達  小紹和她的跟班  董妹......
或許還有
但我忘了

之前一直以為他是個乖巧高才生
在那  第一次聽到他對可麗餅罵髒話
哈哈  反正我也不喜歡吃可麗餅

最後 我們選擇了蔥抓餅
全麥加九層塔加蛋
是剛剛彥廷吵著要吃的

邊走邊吃
又一台捷運跑過去

想到當初

段考完放半天
我和他約好
去他那邊的捷運站等他
一起去畫室

有夠遠的
捷運大概快半小吧

嗯嗯  但就是很開心

很喜歡身邊有一個人的感覺
不管男生還是女生
感覺淡淡的  很棒



回到了畫室
何佩珊還在努力

那是一張校園寫生
永平高中

獨招

當初學科太低考不上
何佩珊好像後補上的

他......榜首
選擇了附中......

我只有乾瞪眼的份......



真的有好多好多的回憶冒了出來

有多久沒有大夥們聚在一起??

有多久沒有一起畫圖  聊天??

這些也只是空談
失聯了......
高中又有另一個世界

現在有的也只是我們有在聯絡的少數
頂多我要一大早趕著出門
坐早上第一班公車
稀奇地
跟關渡胖少數的際遇罷了......

啊啊  真是念舊啊
有那麼多當初的感動
現在想起每一段
都叫我淚光閃閃呢

呃......這樣不對吧??
人家說回憶是年老的象徵......
看我真的老了......



今天真的很開心
重拾了許多感動
也學到了許多東西

最後
我們一起走回捷運站

那裡是開始也是結束


車是反方向的
要道別的同時
我突然想起了他此行的目的

我的生日禮物

雖然有些不好意思
我還是開口了



那是一個鐵盒子
上面有張貼紙
頓時心想
是半島鐵盒嗎??
可惜它沒鎖  哈哈

打開了......
是個徽章
金色的
牛仔警長的胸章樣式

這意思是......

之前聽他說是用訂的
還真是特別啊
不愧是眼光獨到的附中人啊

嗯嗯  感動到要哭了
雖說遲了兩個多月
但......感動是不會變的

徽章啊......
其實風格跟我差很多呢
要怎麼處置它有待思考
但休想我走向牛仔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cat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